我要吃西瓜🍉
随缘更文,催更自杀。
随时随地向生活低头。
 

《人不如故》

-禁止上升真人-

-禁止以任何形式转出LOFTER-


-

大噶好,年更型手突然加更。被组里的小孩气到没脾气所以瞎写报社了,慎点。

给之前的点文还债了,本来是要写新坑的,但是突然翻到以前的债没有还,所以先还债了。

小小拙作,权当博君一笑了。

-


童扬挺长一段时间没见到明凯了,也没听过关于明凯的消息。他不是那种很热情会主动去打听别人消息的人,偶尔会在朋友圈里看到圈内好友提及明凯,或是上微博的时候无意间刷到厂长或是7之类的。

 

明凯是什么时候开始不见的呢?

 

童扬想。

 

转会期结束以后,自己全心全意准备LDL,不管外界评价如何,就这样义无反顾地来了。只是来了路上,好像有个一直在的人不见了。

 

 

-春-

 

“喂,你跟小七计较什么,你还是小孩子吗?”童扬一边给怀里的小七顺毛,一边看着张牙舞爪的明凯哭笑不得。

“你不要老是惯着这个崽子,搞得它老是跑到你床上。”明凯真的很想把这个臭崽子从童扬身上扒下来,以前喂的猫粮全都白喂了,居然跟爸爸抢童扬的怀抱,真的是活得不耐烦了,童扬不在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给臭崽子上一课。

“你吃醋啊,你不是也经常跑到我床上?”童扬听了明凯的理由笑了起来,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明明是队里的老父亲了,还要跟小七争风吃醋。

 

一头银发,眼尾上挑的桃花眼,少年风发意气,笑起来倒是让没什么文化的明凯想到一句诗“桃花依旧笑春风“。

 

“再说了,以前是谁最惯小七,不是你自己吗,猫粮管饱,睡觉比你的在床上占的比例还大,怎么现在睡到我床上你就不开心了,你不喜欢我啊?”小七刚来的时候,跟明凯关系好得不得了,童扬还有点小嫉妒,现在倒是换过来了,童扬有点小爽。

 

明凯只能看到童扬的嘴在动,能够听到童扬的声音。可童扬在说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懂,他突然不知道应该看着童扬哪个地方合适了,他有点想接吻。

 

明凯是这样想了,也这样做了。

 

童扬有些猝不及防。

 

小七在两人中间猫脸懵逼。

 

“你不要教坏小七了。”童扬一把推开明凯,把小七抱在肩上就往自己的房间走了。

 

“你耳朵红了。”明凯说。

“闭嘴。”

 

明凯有些得意,除了看到小七在童扬身上蹭来蹭去,还打了个哈欠。啧,可恶的猫崽子。

 

-夏-

 

“打电话干嘛?”童扬的语气算不上太好,不过不是因为打电话来的这个人,刚刚打rank的时候有几个演员演得他真的很烦。

 

“怎么啦,扣森心情有点不好啊,是不是要我还给你送几个佛跳墙啊?”今晚直播的时候,两个人撞车了,明凯先是在游戏对话框里皮了一下,结束对局以后又跑到童扬直播间给他送了几个佛跳墙,在屏幕里看到的童扬心情挺好的啊,要不然明凯还不敢给童扬打电话。

 

“你别皮了,我又拿不到几个钱,你别送了。今天后面几把被演得很不爽。”童扬其实平常不是很会向别人抱怨的,明凯到底是不一样的吧。

 

“周末我去请你吃饭啊。你别seng气了。”明凯不太会哄人,只不过认识这么久了,怎么让童扬开心一点他算是久病成医了。

 

“好啊,等着世界第一打野来请我吃饭。不说了,睡了睡了。你来找我记得提前给我打电话。”童扬答应得挺爽快的。

 

“我挺想你的。”童扬电话挂的挺快的,给明凯的回应只有一片忙音。

 

明凯把手机拿在上看了很久,他们多久没有见过了?从童扬转会以后,明凯几乎就没有再见过童扬的真人了,打电话的时候,童扬话也不太多。他以为就算分开以后,两个人的关系也不会变得疏远,但他好像有些自以为是了。或者,可以劝童扬回来?

 

 

-秋-

 

明凯这个人是有些过于自信了,也怪不得他,抛开网上的一些言论,明凯的职业生涯算是顺风顺水,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那天他去找童扬吃饭,问了句要不要回来,童扬脸色一下就白了。

 

“明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不是你说一句我回战队就能回去的,当初我没能上场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你让我等等,我怎么等的起,你告诉我,一个电子竞技选手处在巅峰状态能有多久?这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梦想的。你别说了,我想我们可能要分开一段时间。”童扬说完也不给明凯留一点反应的时间就走了。

 

说明凯是自以为是,童扬又怎么不是呢。他也不给明凯把话说下去的机会,他觉得明凯像是高高在上地在给予他施舍,他也曾经是叱咤风云的上单选手,那时也横扫国内各大联赛甚至击败了skt不是吗?明凯凭什么又是一幅这个样子来让他回队。别说什么大家一起实现梦想了,现实一点吧。

 

明凯不过是随口提一句罢了。他也不知道哪一句话让童扬不舒服了,他有些无措。

 

 

-冬-

 

童扬宣布去打LDL了。

 

明凯知道这消息是二队一个跟他关系还不错的小打野说的。小打野过来跟他讲完,明凯很平静的说“我知道了。“

 

明凯回到自己的房间想给童扬打个电话。拿起手机,按下早已烂熟于心的几个数字,拨打键迟迟按不下手。他已经不知道怎么跟童扬说话了,那次吃过饭以后,他也给童扬打了电话,发了消息,可是童扬一个也没有回。

 

他们太久没见了,久到明凯已经不记得童扬跟他说话是什么声音,不记得童扬坐在他身边打游戏是什么样子,不记得亲吻童扬的感觉,久到他以为他和童扬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明凯想了又想,最终还是给童扬打了个电话。

 

“您拨的电话是空号…”从话筒里传来了一个女声,明凯想下次要跟通讯公司客服反映一下,系统提示要有些人情味,这太冷了,太冷了。

 

“田野,扣神换手机号了吗?”

“换了啊,你不知道吗,我以为你会是第一个知道的,要我发给你吗?”

“不了。”

 

不了。

 

 

 

-

 

“你一直看着手机是在等谁的电话吗?”严君泽坐在童扬旁边看他一直在看黑屏手机,好奇的问了。

“没有,没有人给我打电话。”



-

厂荡我大概也就这样毕业了吧,曾经也是所向披靡的的上野。无论如何希望我喜欢的那个少年能以惊人之姿再次回到这个战场上。

希望你们在彼此看不见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