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西瓜🍉
随缘更文,催更自杀。
随时随地向生活低头。
 

《人鬼情未了 【smebber】 上》

-禁止上升真人-
-禁止已任何形式转出lofter-

年更型选手突然周更,但其实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之前的脑洞并没有动手写,先写了这个。
越着急的时候,越能写文,希望我的托福考试能够考好,攒人品呜呜呜。
小小拙作,喜欢请留言哈哈哈哈哈!



-
金颐真家里闹鬼了。


“也就是说,你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金颐真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和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不说话很久了,金颐真打破了这个沉默。准确来说,他对面的是飘起来的灵魂。


阿飘点了点头,这是他游荡20多天以来,第一个能看见他的人类,他不能把这个人给吓到了,虽然之前已经吓到过一次。




-时间线来到二十分钟前-


金颐真下班回家的时候,被抱膝坐在他家门口的一个“人”吓到了,阴森森地坐在那里,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金颐真出声询问了一下那位的情况。

“先生,您没事吧?”

这位先生猛的一抬头,看着金颐真就像见了鬼似的脸色。

“哦!你能看见我?”还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金颐真想报警。


“不能。”金颐真有点后悔自己没事找事跟一个精神病患人搭话了,他迅速掏出钥匙准备开门。
“你能看到我的!”
“哇!!!”
“啊!!!”
金颐真被突然出现的一张大脸给吓得后退了两步。


“你叫什么?”
“宋京浩。”
“不是,我问你叫什么叫,我才是被吓到那个好吗?”金颐真真的很头疼,如果能够回到十分钟以前,人文主义精神什么的都是假的。



“被你吓到了。”叫宋京浩的患者飘在空中和金颐真平等对视。

“哇!!!”
“啊!!!”



金颐真飞快的打开门冲进自己家里。猛的深吸一口气,最近有点忙,可能是因为精神疲劳出现幻觉了,他想。金颐真决定明天去公司请个假,休息两天。

“那个…你能不能帮帮我啊?”
“哇!!!”
“啊!!!”

金颐真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厨房拿起装盐的罐子又以超快的速度回到客厅然后把盐泼向宋京浩。

(真的很快,我都来不及写标点。)

一人一鬼看着那些盐的颗粒从宋京浩的身体穿过去而不能对宋京浩造成一点伤害,金颐真显然快要晕倒了。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那我出去敲个门再进来好了。”宋京浩看着金颐真古怪的举动,他觉得可能是金颐真对于有鬼这件事情有点接受无能,他打算假装自己是个人类。
“对了,这个盐泼到地上,我感觉泼点水以后再处理它可能会好一点。”


我撒盐是为了驱鬼的好吗!你出去敲门回来算几个意思!拜托这位先生您不要伤口撒盐了好吗!

金颐真这样想。


门口真的传来一阵敲门声,金颐真真的搞不明白,为什么灵魂状态的鬼可以敲响门呢?总之,他并不打算去开门。

“你好,我叫宋京浩,稍微打扰您一下。”宋京浩敲过门以后,见无人给他开门,就自行穿墙又进来了。他虽然只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宋京浩,但基本的礼貌还是有的。

“…”金颐真并不想理会。他不是都没去开门吗!为什么还能够进来!

“喂…你叫什么啊?我刚刚有做自我介绍,所以你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呢,但是如果你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但是你能不能…”
“金颐真。”

宋京浩话太多了,而金颐真还没有从自己能看见一只鬼这件事情里缓过来。


“颐真吗?真是个好听的名字。那你能不能…”

宋京浩觉得自己如果能够讨好金颐真的话,那他能在这里待着直到找到自己的去处为止也说不定。他游荡的这几天能看到鬼也能看到人,但没有人和鬼能看到他,除了金颐真,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该去哪。按照常理,他如果死了应该是可以转世的吧,可他这几天在地狱使者面前蹦哒来蹦哒去,人家根本不抓他。

话唠宋京浩找不到人说话要憋“活”了。



“不能。”
但显然金颐真并不想招待他。

“但是…”
“没有但是。”
“你听我说…”
“我不听。”


“我这么多天人也好鬼也好谁也看不见我你是唯一一个能够跟我说话的人而且我除了名字什么也不记得了你难道就不能可怜可怜我吗我都死了你能不能救死扶伤一下吗我看你还是个医生你向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你忘了吗!!!”
宋京浩一口气说完这么多不带喘的,他虽然知道金颐真可能是真的很怕他,可是他真的很想找个归宿啊,不生不死的,太奇怪了。


但回应宋京浩的是一片沉默,金颐真安静的走到沙发上坐下,不知道是宋京浩的那一句话开始让金颐真思考自己把这个话唠鬼留下来的事情。

金颐真坐在沙发上上下扫视宋京浩,宋京浩飘在对面的沙发上看着金颐真上下扫视他。

“也就是说,你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
金颐真问。
宋京浩点头。

但是问完这一句金颐真又不说话了,上下扫视又开始了。

“喂…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从哪来,那也不代表我要卖身啊,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很直的。”
处于灵魂状态的宋京浩被人这样盯着看还是有点害怕的,但如果他回到自己的本体,本体会疯狂嘲笑他的。🙃

“看见门了吗,请你出去。😃”
为什么不去死啊,这家伙!


“不不不。”
“那你话少一点。”
“这么说你是同意我留在这里了咯!”
“那你话少一点就行。”
“了解!”
“别离我太近了,不要蹬鼻子上脸!”
“知道了知道了,我离你一厘米更远了哦~”
“再远一点!”
“两厘米了!”
“看到门了吗?”
“好好好,我知道了十厘米远!不能再多了!”



金颐真最终还是同意宋京浩留在了他家,为了希波克拉底誓言。

那么一人一鬼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请期待下一话。

Tbc.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