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西瓜🍉
随缘更文,催更自杀。
随时随地向生活低头。
 

《【Smebber】匆匆那年》

-禁止上升真人-
-禁止已任何形式转出lofter-

-

因为之前听得歌有点丧,但是补充了一点点小糖份,又写了个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个应该会有点长吧,反正是流水帐,随便看看就好,也不用期待后文了23333。

之前那个人鬼情未了应该要拖一段时间了。

之前发过一次了 其实 但是 要加标题 所以把那个有歌的那篇换一下 ( ・᷄ὢ・᷅ )


前有hwh爱情骗子 后有我本人热度骗子2333

-

16

「那么莫名其妙,那么讨人欢喜,闹起来又太讨厌。」

教室里风扇在吱呀吱呀地转个不停,窗外的蝉鸣声吵得人根本不想看书。虽然有老师坐在讲台上,但班里新转来的小霸王却在大声嚷嚷着。坐在最前排那个把校服穿得一丝不苟的人,背脊笔直,仿佛什么也听不到,认真地写着上节课才布置的作业。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坐在讲台上的老师也是松了一口气地走出了教室,小霸王他可惹不起,有钱就是好啊,把孩子送到重点高中的重点班里随便挥霍,就是惨了班里其他同学。

“热死了,热死了!”下课以后小霸王变本加厉地继续嚷嚷。
“你过来给我扇风,为什么不让装空调啊,这什么破学校。”说着还让他今天迅速收下的跟班拿起书来给他扑棱扑棱。



到了中午,太阳顶在头上,外面的空气肉眼可见的扭曲着。吃过午餐以后,血液里的氧气都去到胃里以助消化,头脑部分供应不足,让人昏昏欲睡。学生大多是寄宿,宿舍到教室有些距离,走回去实在是太热太晒了,大部分人都选择趴在桌子上随便糊弄一下也就算睡了个午觉了。

今天实在是太热了,小霸王也突然一下适应不了这样的环境,装模作样地趴了一会儿,小霸王就不耐烦了。把埋进手臂的头猛地抬了起来,坐在第一排的那个白色身影太亮眼了。


鹤立鸡群。


他太干净了,小霸王想。干净得想让人把他弄脏。

他跑到第一排去,把正在被看的那本书给抽走,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皱着眉头的人,眼镜有点碍眼,光线照到眼镜上,又反射到他眼里,他没办法看到坐着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表情。

“你干什么?”

眼镜被小霸王拿了下来,金颐真感到莫名其妙,一开始被抽走的书他就很烦了,现在又突然被去掉眼镜,因为近视的原因,他看不清这个人到底是谁,但他也猜得出来,是今天刚转来的小混混,毕竟班里其他同学不会对他做这样的事情。他伸出手从呆住的那个人手里一把把眼镜抢来戴上。

“喂,你居然不知道我宋京浩?”小霸王今早被班主任带进来做过自我介绍,张狂的人比较容易被人记住,他有些意外面前这个人居然不知道自己是谁。

“不知道。”金颐真并不打算配合这个在他眼里看来就是小混混的人,金颐真伸手去拿在宋京浩手里的书。

“诶~”宋京浩稍稍把手抬高一些,金颐真就没办法够到,毕竟一个人坐着,一个人站着。









“你肯定知道我宋京浩,就是不想说而已,很好,我记住你了,让我看看你叫什么。”宋京浩也不会让金颐真如愿以偿的拿回他的书,书上应该写了名字的吧。









“金,颐,真。”打开书的第一页右下角就工工整整地写着三个字,字如其人,干净利落。




“原来你叫金颐真啊,我记住你了。”说完还冲着金颐真歪嘴笑了笑。

金颐真抬头看着那个十分嚣张的男生一字一顿地念着他的名字,他有些恍惚。班里的人很少有人这样认真地念他的名字,他们都一个劲地学习,偶尔有些问题要来问他,也是非常客气的叫着“金同学”。

金颐真突然站起来拿过宋京浩手里的书坐下,然后说,“你吵到其他同学了。”

“那你记住,我可记住你了。”宋京浩几乎没有发出声音地对宋京浩重复着他想说的话,好像这样就能让金颐真也记在心里一样。

说完也不理金颐真什么反应,宋京浩就这样我行我素地走了。

金颐真拿着抢回来的书,又看了起来,只是不知道离原来那页有多远了。他看着看着,嘴角突然翘了一下,转瞬即逝。


-


重点高中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的丰富多彩,尤其又是在重点班里,教室食堂宿舍,几乎是三点一线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按部就班,平淡如水。

宋京浩虽然有些目中无人,但他也不会去无故骚扰同学,那些做他跟班的人不也是心甘情愿,跟着宋京浩可少不了他们的好处。

哦对了,他就爱骚扰金颐真,他跑去跟班主任讲,要是让他一直跟金颐真做同桌的话,他就让他爸给学校捐一栋楼。文人不为五斗米折腰,可这是一栋楼啊!班主任不管怎么说,也照着宋京浩的心意做了。

中午金颐真回到自己座位上,看到旁边有一个大高个冲着他傻乎乎地笑着,他到底还是忍住想要去摸头的举动。

“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了?”
“老师让我坐过来的啊,新同桌请多多关照哦~”最后还要拖长的尾音真的让人想要痛扁他一顿。

金颐真一向觉得同桌是谁并不会影响他什么,换了个同桌不过是身边坐着的人换了个样子而已。问了一句之后就不再搭理宋京浩,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准备睡个午觉。

“喂,金颐真,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宋京浩伸出手拦住金颐真向下的头,并且扶住金颐真的脸让他面对自己。

金颐真被宋京浩突如其来的动作下了一大跳,而且宋京浩还往自己这里靠近了,炙热地气息打到脸上,金颐真感觉有些呼吸不上来。

“你又干什么?”金颐真打开了宋京浩摸在脸两边的手,皱起眉头看着他。

“喂…你生气啦?我就想问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啊,你为什么这么凶啊。”宋京浩被金颐真突然一下的认真脸给吓到了,他之前也经常跑过来骚扰金颐真,金颐真也没这么凶的对他,他一下子有些被吓到了。

“你跟其他同学没什么差别,我对你们都是一视同仁。没有什么对谁特别冷淡之说。”说完立马趴到桌子上开始睡午觉,留下不知所措的宋京浩呆呆地看着金颐真的后脑勺,还有露出来的那段白皙的脖颈。

说起来,这两个人其实很像,经常是说完一句话之后,不管对方什么反应,自顾自地就去做别的事情了。


-


接下来的日子,宋京浩也不太去打扰金颐真学习,他觉得虽然自己不学习,也不能害了人家。

只是,同桌第二天,金颐真午睡前,桌上出现了一个午睡枕;第三天,课间去上厕所回来以后发现了多出来的酸奶;第四天,晚餐后发现了鲜榨的果汁;第五天,体育课回来以后有一瓶冰镇的柠檬汽水。

每一次出现这些东西的时候,金颐真并不想要,但是如果他不吃的话,旁边就会有一只大型犬一直盯着他看,一言不发,盯得人毛骨悚然。令人可怕的是,金颐真午睡的时候,如果没有用午睡枕,他会在睡着的时候被摆弄,以至于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并不是睡前的那个姿势。

宋京浩做田螺小伙做了一个月,金颐真终于忍不住了。

“你什么意思?”又一次在桌子上看到宋京浩喝得最多的柠檬汽水,金颐真并不喜欢这个味道,并不是从生理上的不喜欢,只是这是宋京浩最喜欢的饮料,他每次喝起来就会觉得自己好像要被宋京浩同化了一样。

“我想让你不要对我那么冷淡嘛。”宋京浩挺委屈的,他都对金颐真这么好了,金颐真还是每次都不领情。

“你不要这样做了,这样并不会改变我什么,总之还是谢谢你了,宋京浩。”
“啊,颐真,你叫我的名字了!”宋京浩突然很大声地叫了一下,班上一下安静下来了,大家都往第一排这边看,埋头写作业的人,也抬起了头。

“看什么看?不要看了!”宋京浩大声说了一句。好事者们又纷纷转过头开始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金颐真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因为很少跟别人交谈,甚至连其他人的名字也没有叫出口过,对着宋京浩也是每次都“你你你”的这样直接说。

“喂,你再叫我一次!”宋京浩是一个很会顺竿子往上爬的人,在家里和父亲谈条件也是一样。

“不要。”
“颐真颐真颐真。”
“你闭嘴,我们没那么熟。”
“可是你应该吃我嘴软。”

“…你以后不要再给我送东西了,以前的多少钱,我都给你。”
金颐真不想再搭理宋京浩了,还是把话题拉回正事上,他真的很希望宋京浩能住手。

“你再叫我一次,我就不给你送了。”
“不。”
金颐真并不会给宋京浩任何有机可乘的机会。
算了,随他吧,他总有厌烦的一天。金颐真想。


-


“金同学,我… 我,我喜欢你。”金颐真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是学校里很有名气的人了,不光是长得很好看,似乎认识的人也很多。跟金颐真告白的人并不少,他长得好看,成绩又好,完全是校草一般的人物了,尤其是平常也不爱和别人多说话,冷冰冰的样子好像在高中生里更受欢迎吧。

“不好意思,我没有这个想法。”金颐真对于在课间被叫出来并且打扰到他学习这件事情十分反感,而且他觉得这些女生真的很奇怪,完全不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就前赴后继地跑来表白求交往,全是看一张脸而已。

“那…我们能做个朋友吗?”
“不能。”

也不管女孩可能会有多么难堪,到底会不会哭,最后是怎么离开的。金颐真转身就进了教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旁边的人一上午没出现了,有些凉。


金颐真不爱惹事,不代表别人不想惹他。今天来找他告白的女孩子,有一个粉丝后援会,那些粉丝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女生被拒绝了,感到十分愤怒,三三两两约起来在学校旁边的巷子里堵住了金颐真。

这些人也是懂,什么也不说,堵住以后就上来直接朝金颐真动手,金颐真稍稍感慨了一下,我们学校的作业这么少的吗?

虽然这些人不像是能打的样子,但人数上占了上风,怎么说也有上十个人,金颐真渐渐反应不过来了,手上牵制住两个人,眼看后面有人要一棒子敲了下来,金颐真甚至做好准备接受这一棒。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从头部传来。反倒是听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

“喂,打架的时候,认真一点啊。”

宋京浩抢过别人手上的棍子,一个一个的敲着拦截金颐真的人,金颐真这边当然也不甘落后,那些粉丝们不过也是仗着自己人多才会对金颐真下手,看到出现了个强力的帮手,互相交换了个眼色就跑了。

“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的啊,金颐真。”
“你也不赖。”

宋京浩站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伴着他的笑容让金颐真看得有些出神了。

太耀眼了。

金颐真想。


放学的时间本来就比较晚了,那时候太阳都下山了,打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路旁的街灯全都亮了起来。

“走吧,我送你回家好了,我怕他们又来找你。”
“不用了。”
“那你回家就行,我跟在你后面。”
“不用。”
“那你回家吧。”
“你别跟着我。”
“我顺路。”
“…”

宋京浩一路跟着金颐真走到了一家小区门口,金颐真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宋京浩。

“你总不会也住这个小区吧。”
“我可以明天就住到这里来。”
“…你快回家吧。”

宋京浩突然走上前来,又是呼吸间的距离,“你一定要自己小心一点。我看那个人差点打到你头上,我快吓死了。”

“你为什么这么担心我?”金颐真问。

宋京浩没说话,就这那个距离,亲上去了。



16岁的夏天有点热,蝉叫得有些烦躁。

 
评论
热度(19)